研經系列

 

《3D研經系列》簡介

傳統的主日學教材或研經材料,多是按聖經書卷研讀,容易忽略整本聖經真理的全面性及經卷之間的關係。《3D研經系列》採用了聖經神學的進路,以同類聖經書卷中的重要主題研讀重心,綜合相關經文一併討論,強調聖經信息的整全性,與經卷式研讀方法互為補充。

 

《認識摩西五經——生命的旅程》
主講:區應毓,主編:陳燕薇

內容簡介:
摩西五經是整本聖經的基礎,神救恩計劃的藍圖。從創世到以色列國建立,摩西五經以一個民族的經歷,作爲全人類生命旅程的見證,闡述了神與人之間的生命連接,並透過聖約、節期、安息等,顯明神對人的心意。(共15課) 

按此瀏覽繁體版簡介  

按此浏览简体版简介

01p.png (按圖觀看短片-認識摩西五經) 1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按圖觀看短片-認識摩西五經) 2 

 

認識歷史書(上)——同進應許地》
主講:區應毓,客席講師:范禮明(James W.  Fleming),主編:陳燕薇

內容簡介:
聖經的歷史書有別於一般的歷史寫法,除了重述歷史事件,更特別注重神在以色列民族身上的作爲,讓我們或效法他們的榜樣,或引以為鑑。通過這樣的歷史叙述,啓示後人理解神與世人的關係,進而尋找信仰的根源。(共13課) 

按此瀏覽繁體版簡介  

按此浏览简体版简介

01p.png (按圖觀看短片-認識歷史書-上) 1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按圖觀看短片-認識歷史書-上) 2

     

認識歷史書(下)——回歸信心路》
主講:區應毓,客席講師:葉裕波,主編:陳燕薇,教師本編撰:劉玉茵、陳燕薇

內容簡介:
此輯涵蓋列王紀、歷代志、以斯拉記、尼希米記、以斯帖記等書卷。每一課都從耶路撒冷的地理環境入手,帶出以色列歷史的起伏。一如以色列民,信徒在生命中或 會有軟弱,偏行己路,刻意遠離神的時候。但願神的愛,透過歷史的見證,呼喚我們回轉。讓我們也能夠憑著神所賜的信心,踏上回歸路,重建與祂的關係。(共 13課) 

按此瀏覽繁體版簡介  

按此浏览简体版简介

01p.png (按圖觀看短片-認識歷史書-下) 

 

《認識詩歌智慧書——實踐智慧人生》
主講:區應毓,客席講師:唐佑之、胡問憲,主編:陳燕薇

內容簡介:
人作為受造物,要明白人生的意義,先要從認識創造主開始。人生的滿足,是不能離開創造的主宰而存在的。詩歌智慧書收集了以色列人歷代尋求神、處己及處人的經驗,激勵人追求合神心意的生活態度和行爲,實踐智慧人生。(共13課) 

按此瀏覽繁體版簡介  

按此浏览简体版简介

01p.png  (按圖觀看短片-認識詩歌智慧書)1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(按圖觀看短片-認識詩歌智慧書)2 

     

《認識大先知書——愛的迴響》
主講:區應毓,客席講師:黃儀章,主編:陳燕薇,教師本編撰:劉玉茵、陳燕薇

內容簡介:
本輯涵蓋以賽亞書、耶利米書、耶利米哀歌、以西結書和但以理書。從先知的身份和使命出發,帶出神如何向人啟示祂的同在和大能。神容許選民被擄,為的是要煉 淨他們,使他們脫離偶像。當被擄日期滿足,神實現讓子民歸回安息的應許,帶領他們回國,重訂盟約及重建盼望。(共13課) 

按此瀏覽繁體版簡介  

按此浏览简体版简介

01p.png  (按圖觀看短片-認識大先知書)


 

《認識小先知書——更新盼望》
主講:區應毓,客席講師:劉少平,主編:陳燕薇,教師本編撰:劉玉茵、陳燕薇

內容簡介:
本輯涵蓋何西阿書到瑪拉基書共十二卷小先知書。眾先知斥責選民主要的罪狀,是跟隨偶像及倚靠外邦勢力,忘記了他們列祖跟神所立的約。他們的見證提醒我們,要在俗世眾多的紛亂中,認出神所賜的盼望,期待神永恆國度實現的日子。(共13課) 

按此瀏覽繁體版簡介  

按此浏览简体版简介

01p.png (按圖觀看短片-認識小先知書)

     

認識福音書——與耶穌同行》
主講:區應毓,客席講師:林榮洪,主編:陳燕薇

內容簡介:
「信耶穌」是福音的中心,福音書讓我們更深地認識主耶穌,認識祂的降生與生平、祂的名字與身份;認識祂是真理,祂的寶訓、神蹟、比喻;認識祂帶來的救恩。並因著這些認識,而成為祂的門徒,天天與祂同行。(共13課) 

按此瀏覽繁體版簡介  

按此浏览简体版简介

01p.png  (按圖觀看短片-認識福音書-part 1)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(按圖觀看短片- 認識福音書-part 2)

 

認識使徒行傳及初期教會——見證福音的大能》
主講:區應毓,主編:陳燕薇,教師本編撰:鄒永恆等

內容簡介:
主耶穌復活升天之後,傳揚天國福音的使命就交由門徒承擔,因著聖靈的降臨和同在,衆使徒奮勇傳揚主道,不負主的託付。面對內憂外患,初期教會堅守神的啓示,見證福音的大能,為日後的信徒和教會樹立了光輝的榜樣。(共13課) 

按此瀏覽繁體版簡介  

按此浏览简体版简介

01p.png(按圖看短片-認識使徒行傳及初期教會)1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(按圖看短片-認識使徒行傳及初期教會)2 

     

認識保羅書信(上)——同心堅信》
主講:區應毓,客席講師:曾思瀚,主編:陳燕薇

內容簡介:
眾門徒中,保羅成為福音傳到外邦的關鍵人物。他寫給不同教會及個別信徒的書信,也包含了精密的神學理論,是研究新約神學的重要基礎。本輯內容主要介紹保羅信仰的基礎和動力,並且歸納出教會活在恩典中的面貌。(共13課) 

按此瀏覽繁體版簡介  

按此浏览简体版简介

01p.png(按圖觀看短片-認識保羅書信-上)  

 

 


認識普通書信——邁向成熟》
主講:區應毓,客席講師:方豪;主編:陳燕薇,教師本編撰:劉玉茵、陳燕薇
 

內容簡介: 
本輯內容貫徹希伯來書至猶大書。眾使徒明白,教會從主領受吩咐,帶領人成為主的門徒,遵行真理,踏上成長的路徑。眾使徒也眼見,教會內有異端及猶太傳統的困擾,外有患難的衝擊,因而眾口同聲地提醒信徒要覺醒。眾使徒更分享,成長的經歷雖有挑戰,但只要心志堅定,追求信心和行為的平衡,教會又同心相愛,就可以克服懼怕與障礙,勉力齊心地邁向成熟。(共13課)

按此瀏覽繁體版簡介

按此浏览简体版简介

 

3D_Cover_General_Epistles.jpg  (按圖觀看短片 - 認識普通書信)


 

《認識保羅書信(下)——盡心事奉》
主講:區應毓,客席講師:曾思瀚,主編:陳燕薇,教師本編撰:劉玉茵、陳燕薇

內容簡介:
保羅從認識主耶穌開始,就清楚被呼召作主的僕人。從使徒行傳中,我們看到保羅一生「沒有違背那從天上而來的異象」。保羅對作僕人身分的認知和他教導信徒面 對社會環境應有的態度,皆從神僕的角色出發。本輯內容提醒信徒在生活中,應效法保羅事奉的心志,盡心竭力地為主而活。(共13課) 

按此瀏覽繁體版簡介  

按此浏览简体版简介

01p.png (按圖觀看短片-認識保羅書信-下)  

《認識啟示錄——迎候永恆》
主講:區應毓;主編:陳燕薇,教師本編撰:劉玉茵、陳燕薇


內容簡介: 

使徒約翰在拔摩島領受信息,描述了主耶穌基督展現永恆主宰的真貌,也透過給眾教會的信,提醒信徒要堅持真理。書中藉多個異象,描繪末世災難,說明神的主權及大能,要為義人伸冤,懲治惡人。神又讓信徒預先得見天家歡樂敬拜的場景,因而肯定神早已得勝撒但,在災難中不至氣餒。世界終結卻是更新的起點,因主要再來,把一切屬祂的子民帶進新天新地去。(共13課)

 

按此瀏覽繁體版簡介

按此浏览简体版简介


3D_Cover_Revelation.jpg  (按圖觀看短片 - 認識啟示錄)

 

《活道聖經教導課程系列 》

活道培訓內容:介紹「活道」三合一理念、「活道」課程設計特色、小組查經與小組牧養基本釋經法、理論與實踐小組查經實習、完整地完成查考一卷「活道」課程。

IMG_5260.jpg        4b1.jpg

已出版的「活道」經卷(十六冊) (每冊包含教師本及研習本)  

《創世記》
《出埃及記‧利未記》
《民數記‧申命記》
《約書亞記‧士師記》
《撒母耳記‧列王紀歷代志上》
《撒母耳記‧列王紀歷代志下》
《以斯拉記‧尼希米記》
《箴言》
《耶利米書》
《但以理書》
《約翰福音‧約翰書信》
《監獄書信》
《帖撒羅尼迦前‧後書‧教牧書信》
《希伯來書》
《雅各書‧彼得前書‧彼得後書‧猶大書》
《馬太福音.馬可福音》